一个不愿意透露小号的很帅的人

花间一壶酒

【韩叶】沙漠旅人/[7]小骆驼

很多故事都告诉我们,坚持就能够胜利,坚持就能够成功。但是我却不得不在这里宣扬一个负面言论――

坚持有可能让人成功,却不一定能让人成功活着。

从叶修愿意跟着韩文清往外走的时候,韩文清几乎忘记了如火的烈日,忘记了刺骨的寒夜,忘记了沙漠潜伏的毒虫,吞吃生物的死亡流沙,还有足够把人掀上天的风暴。

人的意志可以坚定不移,但身体能力毕竟有限。韩文清背着叶修一步一步走的时候,一开始还是一个一个在沙漠中印着整齐脚印,之后他开始喘息,并且跌跌撞撞的了。他尽力走的稳一些,避免去颠到叶修。

其实叶修很少跟他说话,他们水剩的不多了,只能一口一口抿着喝,一开口就喉咙冒烟,食物也剩的不多了。韩文清感受过这种体力透支的感觉,那是在部队训练的时候,他们极限训练后,自然能得到补给……

但是在这个地方,前方是茫茫无尽的荒漠,后方也是茫茫无尽的荒漠,天地如此之大,留给你足够的空间挣扎,直到死亡。

他们走了三天,第三天早上,韩文清用剩下的最后一点酒涂抹过叶修的伤口……那四周到底还是发炎了,他的小腿那个血洞四周肿胀了一圈,黑色的血痂和粘上去撕不下来的破布堆积在伤口处,勉勉强强遮掩了血肉模糊的可怖,但却多添了许多惨淡的意味。

叶修把下巴搁在韩文清的肩上,脑袋一晃一晃的,他没吃早饭,韩文清拍拍他的脸,当时他没能醒过来。韩文清摸了一把他的脑门,滚烫的跟被太阳烤熟了一样。

可以预见的,伤口发炎,昼夜温差又太大,叶修高烧不退。

其实他们的背包很轻了……水已经没有了,食物只剩下半袋饼干,剩下衣服和绳子,总不能烤着吃吧。

那个表情包那句话怎么说的?

我开始慌了。

韩文清不怕被太阳晒死,也不怕被流沙吃掉。他最怕的是背后背着的那个人,那个沉的跟一头死猪一样的家伙
,脑袋在他肩上一磕一磕的,忽然就坠下去,再也抬不起来了。

就是那个几天前还嘻嘻哈哈跟他扯皮的探险家,现在是他活下去唯一的动力啊!

满眼黄沙,汗水从他的额头上滑落,几次渗进他的眼睛里……他有点麻木的眨一下,眼皮子沉下去,又艰难的睁开。

然后,他看见了,有什么东西在前面晃动,一小团,跟沙漠一样的颜色……

是眼花了吗?他继续眨眼。

哦,不是!

那是一只小骆驼!活生生的!

韩文清怔了不到半秒,内心就涌出来狂喜和希望,野骆驼是沙漠中的精灵。它们知道水源在那里!毫无疑问,这附近一定有一片绿洲!

“叶修――”他低哑着嗓子唤道。

“恩……”那个人在他背上,像只蚊子一样嗡嗡地哼了一声,如果不是呼吸声就在韩文清耳边,他几乎要听不见叶修的声音。

叶修说:“把我搁这儿,你跟它走,背着我……你追跟不上它的。”

“不。”他努力把叶修整个人往上提了提,背的更稳了一些。

“傻子……”叶修居然很轻很轻地咬了他耳朵一口,可能是因为他浑身都没有力气无法动弹,只能做出这样微弱的抵抗了,汗水和沙土的味道在唇齿间蔓延着,但是叶修其实感受不到,他已经发烧到失去了味觉感官,“你先找到水,再回来找我……”

小骆驼慢悠悠的溜达着,仿佛在散步,沙色的皮毛在阳光下简直如同金子一般耀眼。

韩文清背着叶修,迈步就往这个小家伙溜达的方向走。

并且很坚决的又回答了他一遍:

“不。”

评论(9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