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不愿意透露小号的很帅的人

花间一壶酒

【韩叶】沙漠旅人/[8]走不动了

小骆驼很可爱。

以前叶修觉得这种生物颜值一般般,跟沙土一个模样,除了一双眼睛提溜圆滚,明亮得很,其他的不管是大长脸还是驼背峰,都一般般。

但是现在它太可爱了,从脚趾到头顶,每一根毛发都透着生命的活力。

韩文清费力把叶修往上拖了拖,一脚一个坑地踩着沙丘走。其实他已经很熟练在这种地面上发力了,沙粒从鞋边散开鼓起,在脚底下陷后密集踏实地给予人前行的动力。只可惜他所剩的力气不多,只觉得越来越吃力,没空享受脚底起伏的微妙感觉。

小骆驼被惊动了。它转头看了这两个沙漠中的人一眼,或许在它眼里这就是一整个东西,因为他们紧贴在一起。

个头有点大。

太阳从头顶直射下来,不管是什么东西的影子落在地上,都只有一个斑点大小,看起来楚楚可怜。

小骆驼动了动耳朵,看看左边,看看右边,重新把目光落在叶修和韩文清身上。大约三四秒,韩文清往前迈了三四步。

它突然转头,撒开蹄子开始奔跑。

……

它真可爱,从脚趾到头顶,每一根毛发都透着生命的活力。

……

它跑的真快。

它在沙漠里生活了几年,不仅知道绿洲和水的位置,还知道如何在沙地上快速的奔跑,它体力充沛……

韩文清愣住,叶修也愣住。这个小家伙跑的太快了,动作健康优美,以至于这两位濒临绝望的人居然看出了神。

距离越来越远,小骆驼金光闪闪的毛发变成视野边际的一个恍惚的点,然后消失在阳光里。

……

"喂……"

叶修收了收胳膊,抱紧韩文清的脖子。

"……"韩文清原地站住。

两个人突然有种内心崩塌的感觉,想笑,想哭,心情复杂,居然一时不知道该怎么表达。濒死的表情太难看了,尘土,汗渍……

"你好像走不动了……"叶修把额头放在韩文清后脖颈上,感受他黏腻灼热的皮肤,轻轻说。

"有点。"韩文清回答的声音也很轻,如果不是他皮肤在动,叶修恐怕都不会注意到他的回应。

"放我下来。"

"……好。"

外套结实的布料落在滚烫的沙土上,叶修坐下来,韩文清也坐了下来。

"还有烟吗?"叶修看着韩文清的眼睛,那里面真可怕,漆黑一片,空洞无神。

"扔了。"

"那算了……"叶修突然转身,抬手掰过韩文清的脸,勾住他脖子嘴对嘴咬了上去。

评论(12)

热度(23)